瓜子炖坚果

博肖博肖博肖!
社畜憨八龟 本人偏爱双a

(叶橙)围巾

    一个关于围巾的小脑洞,有交往前提

   人物属于虫爹,ooc属于我

    不喜勿喷,有建议可以在评论区提出

    下面正文

///////////////////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“叶修哥,你不冷吗?你穿的好少啊。”彼时还只有十几岁的的苏沐橙每到冬天都会问叶修这个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还好,哥会怕这寒风吗?”叶修一边转头对苏沐橙笑,一边还不忘飞快地敲击键盘。

        他的回答基本都是这样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“喝。”领着早饭回来的苏沐秋,听到这段对话,冷笑了一声,“沐橙你别理他,鼻尖冻红了还死鸭子嘴硬,逞什么英雄。”

        叶修三两下将屏幕中的对手击败,伸手从塑料袋里拿出一根油条:“这不是北方待久了,冬天有暖气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啊,对了,围巾!”苏沐橙突然一拍手,旁边帮她盛豆浆的苏沐秋吓了一跳,“我可以帮你们织围巾!这样就不怕冷了,叶修哥你没有围巾吧,哥哥的那条好像也特别旧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沐橙你别操心了,我们哥俩是真没事。”叶修拍拍苏沐橙的头。

        苏沐秋拍掉叶修“不怀好意”的手,也笑着对苏沐橙说:“没事的沐橙,我们两个是真的没问题,这些事也不用你去担心,你呢只要负责好好学习,天天快乐就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 苏沐橙一嘟嘴,不高兴道:“哥哥和叶修哥的身体也很重要啊,什么叫做不用我担心,你们两个在外打拼,我在内也要好好帮衬,而且我学习空余时间织毛衣也算是放松,劳逸结合!”小姑娘一字一句说的理直气壮。

        “行行,你高兴就好,也不要让自己太累了。”苏.宠妹狂魔.沐秋妥协道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咽下半根油条也说:“行吧,不要弄伤自己,你哥会心疼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嗯。”苏沐橙笑得灿烂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这一段对话也是她深埋在心底的一段,那个关于围巾承诺,也与那个笑容如秋天般的少年一起,慢慢消失。


        “诶对了叶修,你还记得我十二十三岁的时候,好像说过要为你和哥哥织围巾吗?”在与叶修逛夜市经过一个买毛线制品的铺子时,苏沐橙没头没尾地来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 “嗯......好像是,怎么突然提到这桩事?”叶修有些莫名奇妙。

        “嘿嘿,没什么。”苏沐橙突然露出了一个狡黠的笑容。


        离那次逛夜市又过了三四个月,这期间叶修老觉得沐橙瞒着他什么事,跟黄少天提了下。

        “啊哈哈哈哈哈哈哈,老叶,怕不是苏妹子要跟你分手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一个人躲房间写分手信,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瞎说说,这都是青春期少年想的事情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你的青春来的怎么晚啊,老叶你的心思也太多了。”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黄少天深深地“恶意”。

        就知道不应该问那个家伙.....

        “叶修,你过来一下。”苏沐橙突然从房门的缝隙中露出脑袋。

        “叫哥干啥。”叶修郁闷地回答道。

       “哎呀,叫你来就来嘛,哪那么多废话?”

       不会吧......难道沐橙真的要和他分手?

        “当当当,看。”叶修刚走进房间,就被一块布料遮住了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 定睛一看,是一条红色的围巾,颜色不是很鲜艳也不是很暗 ,恰到好处的红。哎呦,还是手工织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“沐橙你哪里买的?质量很不错嘛,这颜色好像也很衬哥。”叶修有些好奇。

        苏沐橙得意地笑了:“才不是买的呢,苏沐橙牌手工出品,天下独一无二哦,还请教了果果呢,颜色就是你的君莫笑拿条围巾的颜色,怎么样是不是棒呆了!”

        “把你得意的。”叶修有些好笑又有些宠溺地挂了挂她的鼻子。

        苏沐橙笑得灿烂,忽然又不在笑了,有些失落地说:“我还给哥哥织了一条,他最喜欢的颜色,可是,他戴不到了,我当年怎就没织完呢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 苏沐秋永远是苏沐橙和叶修心底的痛和遗憾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安慰似的拥住了苏沐橙:“没事的,明天我们送到他哪里,他会感受到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 椅背上,那条红围巾似乎闪着回忆的光芒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1.当天晚上叶修就这条围巾,发了微博,表达了自己的女朋友有多贤妻良母。引起了职业圈的公愤,特别是......黄少天。

2.其实当年为什么苏沐橙没织成围巾呢,因为她在第一天就把手刺破了 ,苏沐秋说什么也不让她继续织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真.END


评论

热度(33)